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07阅读次数:6001来源: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名称

所属系

外语

政治

数学

业务课一

总分

电子科学与技术

微电子学院

50

50

70

70

300

电子信息

(集成电路工程)

微电子学院

50

50

70

70

300

 

报考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的考生,可以参加微电子学院研究生的复试。

 

二、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包括计算机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两个环节。

1、计算机能力测试:

      内容:Office基本操作和C语言编程。

2、综合面试:

面试内容:英语、数理基础、本科学习情况、综合素质以及科研能力评估;

复试采用线上面试形式,使用ZOOM软件。

软件下载见https://zoom.com.cn/download

使用说明可在我校研招官网http://yz.ustc.edu.cn下载。

考生需准备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一部;尽可能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参加复试时电脑和手机同时加入面试会场。


三、复试具体安排及流程:

1、计算机能力测试:

测试时间:59日星期六上午

地点:ZOOM线上会议系统

2、专业面试:

面试时间:510日星期天上午

地点:ZOOM线上会议系统

以上面试会议室ID及密码将在58日上午在微电子学院主页上发布


考生复试流程


1)598:15-8:25之间,同时用计算机和手机以考生姓名申请加入微电子学院zoom复试宣讲会议室,请耐心等待主持人批准进入,8:30之后禁止随意进出会议室。

2)8:30开始在会议室听取复试注意事项以及分组安排(包括分组会议室ID、在该组面试的学生名单,但不包含面试次序),宣讲结束即解散会议,因此请务必认真听取并及时截屏记录(分组安排将展示3分钟以上),错过信息责任自负。

3)正式面试9:00开始,面试组将会提前10分钟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每一位轮到的考生,请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回复,3分钟仍未收到回复将更换下一位考生。

4)收到短信通知的考生请及时用计算机和手机以考生姓名申请加入对应分组的会议室。

5)考生在主持人批准进入会议室之前请耐心等候,不要随意离开。

6)考生进入会议室后手持准考证和身份证面向摄像头停留5秒钟以进行身份验证。

7)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听从主持人和考官的指令,可以使用纸、笔、画板等进行选题答题,未获同意不允许接触手机和电脑

8)主持人或考官告知离场时,应立即从计算机和手机同时退出会议室。

9)510日重复3-8步过程。

遇到无法加入会议室等故障问题,可联系短信通知的电话,禁止咨询与复试操作无关的问题。


面试相关注意事项及本办法未尽事宜通过如下ZOOM线上会议

(会议室名称“中科大微电子学院复试宣讲”)进行宣讲。

该会议室开始时间:598:10

会议链接:https://zoom.com.cn/j/93722791139?pwd=ckpocnpuS21wQ3lweVZoQkp0M0lWQT09

会议ID937 2279 1139

密码:000932


四、考生需准备材料

应届考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纸、笔。

非应届考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纸、笔。

需提前提交的电子文档:“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页、学生证(应届)或毕业证(历届)扫描页、本科成绩单导出或扫描页、个人简历(务必不要超过一页),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PDF”。

以上材料中,均需要在5812:00前提前发送邮件至zrui26@ustc.edu.cn.


五、复试成绩

满分100分。计算机能力测试满分50分,面试满分150分,复试成绩=(上机成绩+面试成绩)÷2


六、最终成绩

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占比50%,复试成绩占比50%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3×50% + 复试成绩×50%


七、录取

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551-63601801

E-mailzrui26@ustc.edu.c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