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我院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2-07-15阅读次数:217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我院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位列其中。该博士授权点的获批,对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促进集成电路科技和产业发展、解决国家“卡脖子”核心科学技术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120227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学位授权点名单

 

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正式成立以来,学院瞄准微电子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问题,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新运行管理体制,强化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合发展,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学院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集成电路工程”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

 

120217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主审核设置论证会与会专家及科大教师合影

20217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了新增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的方案论证工作,并于20227月通过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方案论证。学院将以此次授权点获批为契机,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办学方针,以面向新兴需求、侧重前沿创新、教育质量第一为建院宗旨,积极与研究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合作,全力培养本科生、学术研究生和工程研究生,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微电子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微电子技术的研究开发基地和国际化交流平台,为国家在新一轮的科技竞争中走在世界前列做出突出贡献!

 

(研究生院、微电子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