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阅读次数:10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学生群体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生活,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班及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18日上午,同学们一齐乘坐大巴车前往紫云山公园,将近春分,春意浓浓、天朗气清,正值种树的好时节,同学们精神抖擞,期待能亲手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树苗。

到了紫云山公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走到植树地点,路上为大家介绍公园建设的整体情况,并且讲解了植树流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学习,跃跃欲试。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两两一组,有序领取树苗、铁锹和手套,选好树坑,植树劳动课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小组同学分工合作,一丝不苟地按照工作人员的规范指导种树,一人扶树一人填土、压实,然后提水灌溉。为了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能健康存活大家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细节,使这片立满新苗的小山坡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生机。


种树环节结束后,园区工作人员给每组同学分别发放了一块心愿牌。同学们把对树苗和对自己的心愿写在心愿牌上,然后把它轻轻系在树枝上,希望以后来到这片山坡,还能找到自己曾经种下的树苗和写下的心灵寄语。相信同学们的心愿都会如树苗一般,抽枝生长。

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紫云山公园自由参观。紫云山公园是一个人防主题的公园,约39米高的山体是利用弃土堆积而成的。但身处园内,却不觉荒芜,到处都有盛开的鲜花和生机勃勃的树苗,更让人体悟到劳动创造的价值。

同学们在这次植树劳动课中深刻认识到了广大劳动人民在培树育苗方面总结经验、实践验证的智慧和艰辛,进一步形成了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在这堂劳动课上,同学们还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树立了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守护人类共同的绿色家园。


(微电子学院21级本科生班,撰稿人:齐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