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召开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0阅读次数:10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20243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图书教育中心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吴汉明,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吴枫,学术委员会委员沈波、宋志棠、徐科、吴华强、李泠、蔡一茂、王欣然、黎大兵、曹堪宇、龙世兵,安徽省高新技术发展中心(省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主任徐溪红,中国科大科研部部长查正军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主持。

吴枫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党和国家对集成电路领域高度重视,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为解决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打破学科壁垒、强化产教融合、加大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推动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积极建成国内外一流的集成电路先进技术研发平台,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技术发展需要。

徐溪红宣读了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批复文件,对实验室获批和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安徽省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科大和实验室建设发展,希望实验室担负好集成电路建设排头兵的使命,在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助力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建设和发展,为提升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宣读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吴枫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刘明、吴枫、龙世兵、徐溪红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刘明院士主持。龙世兵作了题为《集成电路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工作总结汇报》,从实验室的发展定位、规划方向、年度成果、工作进展、开放与合作交流、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报告了实验室的总体建设情况,实验室成员程林、高南、徐光伟等青年骨干作了学术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明确使命任务和研究方向、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推进平台共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建设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在总结讲话中,刘明院士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研究基础和建设成果,并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她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面向国家集成电路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积极开展集成电路基础应用研究;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不断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要有效整合各类科研资源,深入透彻开展科学研究,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尽快形成科研攻关的强大合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科研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