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阅读次数:10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2024年清明前夕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班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四班的同学们齐聚大蜀山森林公园,怀着崇敬和感恩之心,共同开展了清明节祭扫蜀山烈士陵园主题教育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学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铿锵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表达着大家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大家默哀三鞠躬,沉默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英烈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致敬。默哀与鞠躬,既是同学们对英烈们的敬意和哀悼,也是对历史和生命的思考和反思。同学们有序地献上鲜花,金黄色的菊花点缀着烈士陵园,表达着对英烈们永远的怀念和敬意。正如中国文化中菊花所象征高洁、坚强无私的品质,这一排又一排的菊花也传递着同学们对英烈们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赞美,对逝者纯洁灵魂和高尚品质的敬仰和称颂!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誓体现了全体党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表达了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了安徽省有代表性的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190位烈士的光辉事迹。通过观看展览和文物,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烈士的事迹和历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历史责任感。

本次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充满了庄严和敬意,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与感恩。相信本次活动激励着同学们更加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张雅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