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阅读次数:10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2024322日下午,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和团支部组织同学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安全体验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消防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机会,旨在增强安全意识以及对国家安全的认知。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基本知识、各类危害和常见隐患。紧急使用绳结教学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正确打结,一个正确的绳结可以让同学们在面临需要从窗户或楼板上进行安全下降的情况下提供稳定的支撑和承重。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打绳结的练习,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学习并掌握了一些关键的绳结技巧。

在模拟火灾通道教学环节,工作人员示范了正确的逃生姿势,教导同学们如何以低姿态快速通过烟雾弥漫的通道最佳逃生姿态有助于呼吸更清新的空气实现顺利逃生教学中,工作人员强调了保持冷静和避免吸入烟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火灾逃生和求助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模拟火灾报警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如何正确操作火灾报警器,并且掌握了紧急情况下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并提供准确的位置信息的技能。VR体验区,同学们纷纷尝试并体验了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场景。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大家可以亲身感受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的效果。通过器材使用、逃生技能、疏散要点、急救技能等技巧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保障自身的安全。

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后,同学们来到了国家安全体验馆,了解各类国家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责任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际体验深入阐释了多个不同领域的国家安全问题,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展区,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警觉性此外,同学们还集体学习了我国为维护国家安全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班同学参观国家安全体验馆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紧急情况和保护自身安全,了解国家安全各个领域的安全风险与防范措施。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进一步提高安全素养增强安全意识,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



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张雅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