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陈香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智能交互、神经康复工程、移动健康
电话:63601175
邮箱:xch@ustc.edu.cn
办公室:西区电三楼814室
个人简介

IEEE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测量分会、康复工程分会常务理事,IEEE TBME、IEEE THCI、JNE, JNRE等国内外重要杂志审稿人。

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智能交互、神经康复工程、移动健康。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863计划项目1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资助项目2项,企业合作项目若干。

在表面肌电采集与处理、基于电生理信号的姿势识别与人机交互、运动功能障碍异常控制策略研究及量化评估、运动生物力学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积累了丰富的信号采集、分析处理和相关硬件开发经验。在IEEE SPM、TBME、TNSRE、TSMC、THMS、JNE等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等。论文9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2篇(前3%)。申请发明专利20项,获授权10项。

个人经历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物医学工程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
荣誉
  • 增华奖教金
  • 爱岗敬业奖
  • 杨亚基金
  • 本科生招生先进个人
  • 张宗植青年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