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支部风采

多措并举,让“学习强国”蔚然成风
——微电子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阅读次数:24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党员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微电子学院21级博士党支部在本学期初成立了“学习强国”党员学习互助小组,并推出了“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7月15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支部应到会党员19名,实到会党员19名,大会由支部书记胡科主持。

胡科向大家系统阐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内容,也涵盖了精彩纷呈的文娱内容,为广大党员塑造了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武装“加油站”。因此,开展本次“学习强国”积分挑战赛,旨在提高每一位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本次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全方位、多角度激励支部党员,建立起学习型党支部:(1)互助小组:支部全体党员划分成6个小组,每组组长由支委或学习积极的党员担任,组内成员之间互相督促学习,组与组之间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组“榜样学习小组”进行表彰;(2)树立标兵:在全支部范围内,评选出竞赛期间积分最高的三名党员作为“坚持学习标兵”进行表彰;(3)重点突破:针对学习强国长期积分较少的党员,一对一做思想工作,进行鼓励动员;(4)每天提醒:利用QQ群的群管家功能,进行每天定时学习提醒既达到了每天提醒的效果,又避免了安排专人费时费力(5)每周公示: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设置一定的积分达标线,每周进行公示,适当让学习不力的同学红红脸、出出汗;(6)提前规划:对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在谈话谈心时期便宣传介绍学习强国平台,保证学习思想早早在积极分子心中扎根。通过上述激励措施,有效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学习主动性,支部学习氛围得到大幅加强、学习效果得到稳步提升,同时也提高了支部党员间的凝聚力



最后,胡科对本次竞赛活动获得“榜样学习小组”和“坚持学习标兵”的党员进行了表彰,也希望支部每一位成员能向他们学习,让“学习强国”蔚然成风。

 

(微电子学院21级博士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