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百年复兴,逐梦高新”校园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阅读次数:34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各学院、各直属单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我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具有崇高审美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发扬我校校园文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发掘我校的美丽风景,通过摄影的方式捕捉最美科大瞬间。同时鼓励大家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到照片中,形成多元化的照片风格,展现出每个人眼中别样的科大校园。微电子学院特举办以“百年复兴,逐梦高新”为主题的校园摄影大赛,和大家一起记录最美的校园风景。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通过摄影的方式捕捉最美科大瞬间,记录科大学子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发展进步,展现我校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帮助的真挚情感,作品应反映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 活动细则

  1. 参赛对象: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

  2. 活动时间:从即日开始,截1020

  3. 校园摄影大赛赛道介绍:

A)“科大风景独好”

表现校园外景、室内环境的作品,突出展现科大新老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尤其鼓励大家以高新区为主体进行创作。

或展示校园内动植物的作品,突出生命的美好以及生机勃勃的氛围。

B)“芯”青年、“芯”生活

用镜头记录科研生活,用照片展示实验奇观,充分展现实验室最美风景和科研生活中的风采,用科技来展现微电子实验室写真,内容可包括实验操作场景、实验现象记录、实验室生活等不同视角、不同题材。

C)“炫彩科大生活”

展现科大学子教育理念、培养成果、校园生活和文体活动的,以人为主体的作品,突出人文关怀、展现科大学子精神风貌、引起观众情感共鸣。

或以毕业季、开学季为主题,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反映科大学子成长脚印与美好回忆的照片。

  1. 作品要求:

1) 作品须内容真实,公平、公正、原创,思想积极,内涵深刻,表达校园生活美好的一面。

2) 每位参赛选手原则上不超过 5 张照片或5组系列照片,以其中最高成绩作为个人的最终成绩。

3) 原则上不限制拍摄设备及后期处理软件。

4) 画面分辨率原则上不低于960×1080,且应保持画面清晰。

5) 不得有水印等干扰视觉的因素。

6) 图片格式可为 JPGJPEGPNG等主流格式。

7) 必须为 100%原创作品,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必要时需提供原始文件供组织方检查。(五)报名及作品提交途径:

加入QQ383641854,填写群内在线报名表,即为报名成功。

1020日前填写作品登记表,随作品发送至wdzxy_yjsh@163.com,即为成功参赛。

  1. 奖品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1-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及参与奖若干。奖品分别为:

一等奖:拍立得一个;

二等奖:机械键盘一个;

三等奖:科大定制书包一个

优秀奖:科大定制精美礼品一份

参与奖:科大定制钥匙扣一个

  1. 信息通联

联系人:梁坤,lk666@mail.ustc.edu.cn


 “百年复兴,逐梦高新”校园摄影大赛项目组

202292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