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4阅读次数:12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11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召开了面向22级、21级、20级、19级本科生的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本科教学负责人张旭老师、学校教学督导黄鲁老师、微电子学院教学督导李辉老师,陆伟老师、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张晖老师、微电子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刘双红老师以及来自微电子学院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双红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充分陈述了从全学院学生收集来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等,并就同学们学习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老师询问建议和方法。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关于同学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老师们也都深入的给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法22级同学提出的线性代数抽象难学的问题,张旭老师指出要将理论学习与工程实际结合起来,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多了解一些工程实例,化抽象为形象,帮助自己更好的理解。针对同学反映的线性电子线路学习问题,陆伟老师认为作为实践性很强的工程类课程,利用Multisim软件做一些仿真,甚至去搭建若干基本电路,改变电路参数,观察发生的现象,利用学到的理论去综合分析。黄鲁老师对学生提出的课程为什么设计的这样难这个问题风趣幽默的故事进行了答复,李辉老师也对如何学好《电子系统设计》课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指导。


       座谈会的讨论很深入、实用,圆满达到预期效果。座谈会结束时,刘双红老师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并请同学们今后继续积极反馈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微电子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