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学院新闻

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7阅读次数:10来源:微电子学院New


2023325上午,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班及团支部组织学生到科大讯飞公司参加了语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OPEN DAY活动。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科大讯飞,在讯飞的报告厅中参加了研究方向宣讲会。工程中心的师兄们介绍了智能语言信息处理空时信号处理语言情感计算及多模态交互人机语言交互机器人研究方向以及相应的招生条件,让同学们对工程中心的实验室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科大讯飞公司的高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的发展与未来的展望,使大家感受到了讯飞在语音的增强、唤醒、识别、输入和合成多个方面的诸多成就和领先地位。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深刻体会到了人工智能给我们的社会所带来的改变虚拟主播可以使用多种语言,甚至是一些地方方言,并且能在说话时做到“声情并茂”,智能评卷系统可以自主批改数学和作文,车载语音“一人唤醒,多人交互”,智慧城市“一网统管,智能调度”。这些人工智能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激发起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向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立志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希望有朝一日,那个摆满了人工智能前沿产品的体验馆里,也能有我们的作品


微电子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撰稿:李浩宇)


上一篇:下一篇: